中午,辦公室有人提議一起出去吃午餐。當然好啊!大家好像很久沒中午一起聚餐了,於是連忙收拾東西,把做到一半的工作都存檔,準備一起去搭電梯。

瑪莉說要上廁所,其他幾位女生也要,我想我也先去上個廁所好了。上完廁所,也沒想太多,就先在走廊上等其他人,結果一個人也沒有。等了好一陣子,正在納悶怎麼大家都這麼慢,而且一個個從女廁裡走出來的都是別的部門的同事。瑪莉她們呢?不會吧?難道都先下樓去了?

這時候更覺得電梯真的好慢。

後來接到電話,瑪莉說她們已經先進餐廳去了,因為忘記還有我在上廁所…對哦,我都讓別人先上,所以當然有可能會是最後一個上完廁所的!當時沒人想到,我也沒想到。她們以為人都到齊了,所以就先下樓。直到大家都已經在餐廳坐定位、點了菜,才有男生發現我們怎麼少一人。我走進餐廳的時候,她們還一直跟我道歉,說因為一沒注意,就忘了我還沒出來。不過我倒是反過來向大家道歉,因為是我上廁所上太慢,才沒跟到啦,要他們不要在意…..

其實這種事情,早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。小時候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和鄰居玩躲貓貓,也不知道是我躲得太隱秘、還是太家都累了,一直都沒被抓到…甚至等到遊戲都玩完了,小朋友們解散回家,我還繼續躲著,以為遊戲還沒結束。直到天黑了,焦急的爸爸來接我回家(因為其他小朋友都已經回家吃飯了),我才曉得自己成了被遺忘的「孤軍」。

這種三不五時被人無意間就「忽略」掉的感覺,其實還蠻不好受的。不過好像也很難有什麼改變。有時候想想,可能有一部分是我自己的問題吧!因為多多少少蠻怕會引起別人的注目,所以平常就下意識會講求凡事要低調。低調久了,太低調了,自然就容易被人忽略掉。

大大小小的事,都容易被別人忽略,只有當要拗我幫忙的時候,才會被人想起。被人用「便利貼」來形容,其實還蠻貼切的。連工讀生都笑我簡直就像是《Keroro軍曹》裡那個最缺乏「存在感」的「Dororo兵長」。Dororo什麼樣子,我是不曉得啦!既然也面臨缺乏「存在感」的處境,應該就是像我一樣可憐的人吧!

每年過生日,都會許願今後大家能夠不再那麼容易就把我給忽略掉。當然,這個渺小的願望,從來不曾實現過,除非哪天我真有本事擺脫這種「便利貼」的宿命。


欣怡’s生活便利貼
提醒隔壁的要抄瓦斯表
陳律師的祕書去出差,記得幫她取回陳律師掉在餐廳的卷宗@︿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