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了好一陣子,終於,我也開了自己的部落格。

想一想,還真是蠻難得的。
難得的在於,這是最近少數幾件出於我自己的意志決定要做的事情之一。

也許無意間逛到這個網誌上的你,不太能理解,拒絕別人會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。面對別人的託付,從來不懂該如何說不,不知不覺間,就包辦了所有事不干己的雜務。明明職務不是打雜小妹,卻每天要清垃圾、遞文件、跑腿買點心。比打雜妹還像打雜妹,無論在家裡,學校,或公司…這就是我人生的寫照。

轉眼間,28年過去了。仔細回想,曾經為自己做過多少件事?

我舉不出來…算一算,才發現少得可怕!竟然不曾為自己活過!表面上,大家也許會說:「哎呀!妳做事比較細心嘛!」所以都把雜事塞給我去處理。私底下,人人心知肚明。反正拗我去做,我一定不敢拒絕,所以就統統都塞給我。

在看文章的你,身邊一定也有這樣「好」個性的人。

連自己的事,都得先忙完大家的事情才有空做。背地裡,大家叫我「便利貼」,其實我都知道。功能小小的,用完,撕了就扔,不留痕跡。無論提醒大家多重要的事,一張便利貼,終究只是一張便利貼,用完隨手一扔…

我似乎就是逃不開便利貼的宿命。有些人卻能勇敢活得忠於自我。真羨慕那些活得精彩、又有個性的人!或許哪天我也能鼓起勇氣,選擇屬於自己的人生。該拒絕時,就拒絕。

抱著這點小小的希望,真要讓它實現,對於我來說,還很漫長。人活著,有夢想總是總是件好事,不是嗎?

或許有人會覺得,這樣在網誌上直接公開自己的本名,都不用擔心私密外洩嗎?關於這點,小妹我倒是沒這種顧慮,因為反正到處都遇得到名叫陳欣怡的人。不是嗎?從小到大,看看你身邊,同學、朋友、同事…出現過多少位欣怡?

擁有這樣一個菜市場名,好處壞處各一半啦!例如常收到根本不該收到的東西。當然也常沒收到應該要收到的東西,因為同名同姓的人太多而被搞混。更常被跟同名不同姓的同胞們搞混。「…我想起來了…妳就是那個…」滿懷期待對方能記得我,結果人家還是誤把我跟另外某個「欣怡」搞錯。

有一次和媽媽聊到取名字的事,媽媽竟跟我道歉說當初沒想太多,就為我取了這麼一個不夠響亮的名字。相較於大姊名叫青霞、二姊叫鳳嬌,老媽自己名叫西施,(別問我爸叫什麼,反正不叫『句踐』!)我的名字還真是顯得格外平凡,平凡到會讓人容易被搞混、根本感覺不到我的存在、甚至曾經存在。有我跟沒我都一樣。

媽說如果我要去申請改名,她也不反對,我說沒關係,反正我早就已經習慣了。從小到大,這個名字帶給我的事情,也不全是壞事啊,最起碼每年都可以在一些榜單上看見自己「金榜題名」好幾次。遇到自己考不好的時候,「哎呀!那只是同名同姓而已啦!」就能搪塞過去了。

平凡無奇的名字,平平淡淡的人生,能夠不引人注目,安穩過一輩子,這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種幸福吧。對於擁有菜市場名的人來說,用本名來開網誌,原本就是
一種最渾然天成的匿名。樂觀一點看,這也算是菜市場名的好處吧!

很高興你來點閱,雖然你可能只是偶然跑進來,雖然你可能根本不會記得我。
竭誠歡迎你在此留言。
先敬祝
快樂!


欣怡’s生活便利貼


明天一早,進辦公室後,記得要先幫瑪莉打卡,她說她要晚到。
還有要記得提醒陳律師要繳電話費,免得電話公司收不到錢,那可就糟了@”@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