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戰速決,隔天一早,存希便帶著特助Anson,搭第一班船前往薑母島。
薑母島位於台灣外海,島上面積不大,居民也不算太多,多年來一直倚賴島上唯一的一家美髮工廠維生,可惜工廠經營不善,淪落到被拍賣的命運,這才由魔法靈集團接手,不料這一接,麻煩事沒完沒了。
天色暗沈,陰風怒號,身材挺拔的存希站在甲板上,好似一尊武士雕像,透著森冷戰意。
沒錯,他就是來戰的,身為家族從小栽培的繼承人,他見過太多大風大浪,也曾遭逢幾次意外,甚至被歹徒綁架勒索,他從不認輸,沒有人可以威脅他。
這次烏氏父子算是徹底惹惱他了!







「社長,風浪好像挺大的。」Anson在一旁搖搖晃晃,有些暈船。「聽船上的人說好像有個颱風要過來耶!」
「是嗎?我沒感覺。」他的心思全在拿回光碟母片上。「船開太慢了,你去請船長開快一點。」
什麼?還要再快?已經夠顛了!Anson揪著一張苦瓜臉,但社長之命,不敢有違,只得踉蹌著步履,找船長交涉去。
存希繼續站在甲板上,不遠處,一道窈窕的背影晃過,疑似是欣怡——他眨眨眼,懷疑自己看錯。
不可能吧?她怎麼也在?難道是聽說他要來的風聲,特地追來這裡?她……該不會是來要求他對肚子裡的寶寶負責的吧?
一念及此,存希腦海裡彷彿浮現欣怡哭天搶地嚷著要他負責的畫面,他蹙眉,鬢邊微冒冷汗。但懊惱歸懊惱,他還是決定面對現實,朝那女人走過去,不料一個挑著根扁擔的男人忽地擠過來,扁擔一橫,竟無巧不巧地把他掃落海。
怎麼會有這種蠢事?
存希震驚地在海裡浮沈,想游回渡輪上,渡輪卻忽然加速駛離,他被遠遠拋在後頭,哭笑不得,幸虧他泳技還不錯,努力游了一陣子,總算氣喘吁吁地爬上岸。
另一邊的碼頭,一群島民集聚,目光全集中在緩緩靠岸的渡輪上,沒人注意到他,他看島民們一個個夾棍帶棒,殺氣騰騰地擺好陣勢,這才恍然他們很可能是專程要『迎接』自己。
既然明知有危險,存希當然不可能自行入虎口,他掏摸口袋,想打個電話警告Anson,卻發現手機跟皮夾都掉了。
該死!一定是方才游泳上岸時掉落在海裡了。他思索片刻,決定就將爛攤子交給Anson收拾,自己往工廠的方向走去。
他進工廠時,烏柒柒正快樂地在大亨堡上擠上蕃茄醬,準備大快朵頤,一見是他,駭一大跳。
「紀存希,你來得好快!沒想到你竟然那麼命大還能走到工廠。」話說碼頭那群人在搞什麼?竟然連個人都堵不住!
「快把光碟母片交出來!」存希懶得多說,直接下令。
烏柒柒打量他,見他全身濕透,狼狽地像剛爬上岸的偷渡客,可見方才被整得很慘。他鎮定下來,不懷好意地冷笑。「你以為自己還能活著走出這間工廠嗎?」他可是在工廠裡布下天羅地網呢!
「死的人應該是你們才對吧?」存希神色陰沈。「如果你們堅持還是跟我作對,那我就把工廠轉賣給專門蓋焚化爐的Steven 周,保證你們的情況會比現在更糟,而我,不但不會有任何損失,還可以賺一筆差價。」
什麼?要轉賣工廠?烏柒柒嚥口水,有不祥預感,表面卻裝酷。「紀存希,你不要以為我們薑母島的人都很好騙,我才不會上你這個奸商的當!」
「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,把光碟母片交出來。」
「想拿回光碟母片只有一個辦法,就是踩著我的屍體走過去!」烏柒柒拉下一道麻繩,一袋麵粉從天而降,白色細粉漫天飛揚。
存希反應靈敏地伸手掩住口鼻,反倒是始作俑者烏柒柒一時笑得太開心,忘了閉嘴,吸入不少麵粉,嗆得猛咳。接下來第二個暗器是沙包,存希俐落地閃過,中獎的依然是烏柒柒,他痛得撲倒在地,手卻直接拍在捕鼠器上,夾得他的手立時紅腫,跳起來直哀嚎,最後是一只水桶,直接空降他頭上,他戴著,分不清東南西北,頹然倒地。
存希張口結舌地瞪著這一幕。他想得沒錯,這姓烏的果然是天兵,他從沒見過有人安排一堆陷阱卻自己忙著跳進去,簡直精彩絕倫。
他好笑地搖頭,由於烏柒柒倒地的身軀正好擋住狹小的通道,他只好真的踩過去,進辦公室翻找抽屜。
他並沒花太多氣力,因為光碟就大剌剌地躺在第一格抽屜最上層,而且上頭還很貼心地用紅色麥克筆註記了『母片』兩個字。
存希握著光碟,陷入猶豫,他不能相信有人竟蠢到這地步,這片光碟該不會是假的吧?但想想,烏柒柒連自己布下的陷阱都躲不過,好像的確不太聰明。
「柒柒,你在不在?」烏陸陸的大嗓門忽然在工廠門口響起,還夾雜著一群島民的嗡嗡聲。「紀存希那小子不知道躲哪兒去了,竟然不在渡輪上!幸好今天有颱風警報,渡輪不開了,諒那小子插翅也難飛,我們打算來個全島搜索……」
全島搜索?
存希心神一凜,來不及多想,從辦公室窗口跳了出去,以跑百米的速度逃離現場—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stit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