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種女孩,叫做『便利貼女孩』。
她的存在,就像便利貼一樣,人人撕下來就用,用過就丟,誰也不會在意記下滿滿事項的紙條最後哪裡去了,反正她完成該做的任務,就該識相地消失。
她很善良,對任何人都是有求必應,很方便,用過之後可以隨手拋棄,她不佔空間,永遠安靜,她的存在感薄得就像一張紙,但當你對她習慣後,有一天找不到她,你才發現,原來這張紙——很、重、要!




【第一集】
 
 
 
嗚~~
氣笛鳴響,碼頭邊,停泊著一艘豪華郵輪,雪白的船身盪在蔚藍的海上,猶如一隻優雅的天鵝。
這是艘『愛之船』,即將展開兩天一夜的浪漫之旅,不論是失戀的人,熱戀的人,或正追求真愛的人,人人都燦爛地笑著,暗暗期盼能在這短短的航程演繹一段屬於自己的羅曼史。



人稱『便利貼女孩』的陳欣怡便是其中一位,雖然她外貌普通,家世普通,就連名字也是那種隨便一喊,便有幾十個人同時回頭的菜市場名,但她仍懂得作夢,夢自己是個灰姑娘,有天會遇到一個真心把她當公主疼的王子,如果可能,她希望這個命中注定的王子就是她現任男友——古馳。
「古馳,古馳,等等我啊!」背著大包小包的她努力擠過洶湧的人群,喊著男友,但他走得好快,步伐不曾稍稍為她停留。
就像她之前每一任男友一樣,他們總是自顧自地往前走,讓她一個人在後頭慌張追逐。但這回,她決定無論如何要追到,否則她狠下心來刷卡付了這次可觀的旅費,就毫無意義了。
好不容易,欣怡終於找到男友的背影,才剛喜悅地揚唇,一輛氣派的黑頭車驀地呼嘯而來,差點撞上她,她嚇得往後退,眼鏡被擠落。
「啊!我的眼鏡呢?」欣怡焦急地趴在地上摸索,深度近視的她沒了眼鏡,就跟瞎子沒兩樣。
片刻,她總算找到了,正想伸手去拿,黑色轎車車門打開,跨出一雙穿著名牌黑皮鞋的長腿,毫不留情地踩下去。
「啊~~我的眼鏡!」
驚天動地的哀嚎令下車的男人劍眉一蹙,低頭看了看鏡片裂開的眼鏡,彎腰拾起,走向欣怡,朝她伸出手。
欣怡愣愣地看著那隻大手,又抬起眸,迎向一張漾著金光的臉龐,她看不清他,胸口卻是莫名一震,她猶豫地將小手疊上那大掌,男人拉她起身,一條臂膀將她護在懷裡,另一手替她戴回眼鏡。
樂聲響起,香花飄落,欣怡恍惚地墜入白日夢裡,這不就是她幻想中灰姑娘與王子命運的邂逅嗎?一個高大帥氣、溫柔體貼的王子……
「下次不要再隨便把眼鏡丟在地上了,這樣很危險!」王子不但不道歉,反而不客氣地斥責。
「啊?」欣怡一凜,頓時從雲端跌回現實,她眨眨眼,透過碎裂的鏡片看自己碎裂的幻想——這個王子一點也不溫柔體貼,他傲得甚至不想多看她一眼。
在他的隨從護送下,他冷淡地跟座艙長交談,座艙長鞠躬哈腰,彷彿在接待什麼重要人物,一路恭迎他上船。
「哼,有什麼了不起的嘛。」欣怡小小聲地對自己嘟噥。
這時,她的男友古馳終於不耐煩地現身了。「陳欣怡,妳還要摸到什麼時候?還不上船!」
 
    ※※
 
306號房。
 
欣怡眼中的王子正獨自站在房裡,環顧房內擺設——古典的四柱大床,垂落浪漫的公主簾,床上灑著玫瑰花瓣,房內處處是鮮花,隱隱送著芬芳,茶几上,立著一瓶他女友安娜最愛的『La Romanee Conti』,紅酒世界中的首席,正配她首席芭蕾舞伶的身份。
他微微一笑,冷凝的俊顏破出一絲陽光,頓時耀眼如太陽神。
他是紀存希,台灣民生用品龍頭『魔法靈』集團的社長,一出生就是王子,長相是王子,個性也是王子,高高在上,孤傲不合群。他唯一在意的只有最親的奶奶跟女友石安娜,安娜美麗優雅,光芒四射,是這世上他最愛的女人。
今夜,他精心安排了一切,準備向女友求婚。
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戒指盒,演練求婚台詞——
「我喜歡妳的全部,所以安娜,嫁給我好嗎?」
 
    ※※
 
「我願意!古馳,我願意把全部的自己都交給你。」
309號房,欣怡抱著一件性感睡衣,嬌羞地對著空氣說道。
今夜,她打算對古馳獻身,她知道他其實是個需求強烈的男人,之前因為尊重她的意願,忍得很辛苦。不過沒關係,今夜他可以不用再忍了,她願意給他全部的自己,她相信兩人逐日冷淡的關係一定會因此大有改善。
欣怡微笑地想,繼續整理行李,古馳已經先去賭場玩了,她等會兒也會去找他,他們倆一定能有個美妙的夜晚……
「哈秋!」欣怡忽然打了個大大的噴嚏,鼻子癢癢的,流著鼻水。從昨天開始,她就有點不舒服了,現在好像更嚴重了。
不行不行!她找出感冒藥,急急忙忙吞了兩粒。不能讓任何意外,破壞她精心設計的浪漫夜——
 
    ※※
 
在安娜登船以前,紀存希決定先到酒吧喝一杯,打發時間,順便培養求婚的情緒。他走進酒吧,除了酒保之外,只有一對男女,窩在角落沙發上,熱情地擁吻,他淡淡掃過一眼,逕自坐到吧檯邊,要了杯馬丁尼調酒。
沙發上的男女吻夠了,氣喘吁吁地分開來。
「古馳,你不是跟你女朋友一起上船的嗎?不用陪她嗎?」女人嗓音嬌媚。
「她還在整理行李呢!」男人冷哼。「其實我早就受不了她了,要不是她苦苦求我,真不想來參加這什麼愛之船之旅。」
「你如果不來,就不會遇見我了啊!」
「說的也是,沒想到我竟然會在這兒遇上我的真命天女。」
說著,兩人又熱吻起來。
真是一對不知羞恥的男女!紀存希蹙眉,為那男人的女友感到悲哀,交到這種混蛋男朋友,算她眼睛瞎了!
但這不關他的事。他漠然喝酒。他只管今夜的求婚能不能順利,無論如何,都要讓安娜點頭答應……
「紀存希!」一道怨恨的嗓音擲落,兩個男人一左一右,夾在他兩邊坐下。
他不悅地抬眸,瞪向不速之客。「烏陸陸,烏柒柒,怎麼又是你們?你們要糾纏我到什麼時候?」自從他買下薑母島一間洗髮精工廠後,這兩父子就像冤魂似地,纏著他不放。
「紀存希,你一買下我的工廠就立刻全廠機械化!你知不知道,這會讓薑母島上多少家庭的生活陷入絕境?我絕對不能眼睜睜地看你這樣對待我的老員工!」烏陸陸嗆聲。「我再問一次,你還要不要裁員?」
他當然要裁,裁定了!紀存希冷笑。「請問一下,今天為了堵我買的兩張船票,花了你們多少錢?」
「哈!你以為我們捨不得搭豪華郵輪嗎?」烏柒柒得意洋洋地仰頭大笑。「我告訴你,集六十個蘋果日報的截角,就可以八折買船票,所以我們倆才花了一萬二!哼,你沒想到我們會用這一招吧?」
他確實沒想到有人會蠢到這地步。「為了一個只有五個字,而且我也回答了不下幾十次的問題,你們要花一萬二跟兩天的時間?算一算,平均每個字要花兩千四百塊來問,這種不符合成本效益的做事方法,難怪你們的工廠會經營不善!」
烏陸陸父子聞言,張口結舌,幾乎氣暈。
「你的『烏溜溜洗髮精工廠』淪為拍賣品,我只是依照合法程序買下,還讓你們『老薑再生毛囊』的秘方可以延續,這不是兩全其美的好辦法嗎?」他實在不懂這父子倆有何不滿。
「你……」烏陸陸氣得吹鬍子瞪眼。「你這張嘴真能掰!死的都被你說成活的,你眼裡明明只有我們工廠的秘方,完全不管我們島民的死活!」
他哪裡管得了那麼多?紀存希懶得理兩隻蒼蠅嗡嗡叫,板起臉。「我警告你們,今天對我很重要,你們敢來亂,那我保證告到你們傾家蕩產!我再回答最後一次,我、一、定、會、裁!滿意了吧?現在,給我滾!」
威風凜凜的怒斥嚇得烏陸陸一顫,跳起來,烏柒柒見酒吧眾人的目光都在紀存希身上,趁機從口袋摸出一包藥粉,神不知鬼不覺地灑進紀存希酒裡。
「爸,好漢不吃眼前虧,我們走!」事成後,他朝父親使個眼色。
烏陸陸會意。「好,走就走!紀存希,你走著瞧,像你這種冷血的生意人不會有好下場的!」
父子倆氣沖沖地離去後,酒吧恢復寧靜,沙發上的男女好奇地望著紀存希,竊竊私語,他情緒大壞,甩甩頭,舉杯將酒喝乾,簽單走人。
在門口,他撞上了一個搖搖晃晃走進來的女人,厲眸一瞪。「小心點!」
「什麼嘛!是你先撞到人的好嗎?」欣怡不情願地目送他離去,扶著暈眩的頭,踉蹌來到吧檯,詢問酒保。
「對不起,先生,請問賭場在哪裡?」
「賭場要再上一層樓。」酒保回答。「小姐,看妳臉色不太好,要喝杯水嗎?」
「不用了,謝謝。」欣怡拒絕,急著去賭場找男友,沒想到一回頭,卻瞥見沙發上古馳的身影,她又驚又喜。「古馳!你怎麼會在這兒?」
古馳聽見她的叫喚,嚇一跳,急忙起身迎向她,擋住女友視線,不讓她看見另一個女人。「妳怎麼會來這裡?」
「我找不到賭場,進來問問,你呢?不是說要去賭場嗎?」
「我去賭場幹嘛?」古馳悻悻然。「口袋裡沒幾個錢,去了只會被笑我下注小氣!」
「喔,你沒錢啊。」欣怡愣望他,片刻,一咬牙,掏出信用卡。「不然你先拿去用好了。」
古馳眼睛一亮,表面卻裝酷。「我說了,我不喜歡花女人的錢!」
「拿著啦!出來就是要盡興嘛!」欣怡撒嬌。「而且說不定你贏了錢,我們晚上就能吃頂級大餐了。」
古馳笑了,捧起她臉蛋,在她額頭印下深情一吻。「妳怎麼看起來臉色很不好的樣子?」
欣怡臉頰嫣紅。「我好像感冒了,剛剛吃過藥,也不知道是不是藥力的關係,頭有點暈。」
「這樣啊,那妳先回房睡一覺吧!晚上美美地跟我一起去吃大餐。」古馳哄她。
「好。」欣怡乖巧地離開酒吧,完全沒看到男友在她走後不到一秒,便摟著新把來的美女打情罵俏。
她迷迷糊糊地往回走,因為船艙太大了,還迷了幾次路,好不容易找到自己住的那一層。「303305307……」
找到了!她正想歡呼,一個鬼鬼祟祟的服務員急忙拉住她。「妳就是今晚特別安排的那位小姐嗎?」
特別安排?是指她今晚準備獻身嗎?她發窘。「呃,我是有特別安排啦,只是——」
「沒關係,我都知道,這邊請。」服務生拉她進房,昏沈之間,她沒發現自己進的是306房,不是3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stit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